smell and flavor

日常雜記

小鳥胃

f:id:inwater:20211014113010j:plain

因為距離滿遠的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最近的天氣終於涼快一點。

潮濕的天氣很容易讓我想起北漂的日子。

一方面覺得懷念,但另一方面又覺得人果然還是需要太陽的。

天氣轉涼就會想吃有熱湯的食物,這種時候泡麵很自然就會成為選擇之一。撇除營養跟熱量問題不論,泡麵確實是方便又便宜的選擇。

在大賣場看到三碗一組的來一客泡麵時,不知道為什麼回憶起高中時的日常生活,所以就買了一組回家。

來一客對我來說份量偏少,頂多算是點心的程度,但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高中時代很多同學都會泡來一客充作午餐。這樣的小鳥胃食量真是令我相當羨慕,畢竟我一直以來都吃很多,食量也很誠實的反映在身材上。

近期因為健康問題才再次開始認真反省「吃」這件事。年輕時除了因為經濟狀況不佳,又因為也追求口腹之慾(或者某方面來說這是我慣性的紓解壓力方式吧),吃食的方式相當不健康,類似一大碗白麵配上重口味調醬解決一餐的事情層出不窮(而且有時一天裡並不是只有一餐這麼做)。

若是食量能小一點就好了。除了不會吃那麼多食物感覺比較健康以外,比較起來或許也更節省一點。只是很遺憾的,至今為止試過的一些飲食控制方法,也沒能讓我的食量變成小鳥胃,有時會瘦下一點,但更多的是復胖回去,搖搖擺擺。

於是我始終都是個胖子。

就像我總想望某些人的文章寫得那麼好、文字那麼美好,但我依舊是這個樣子:或許也沒有到非常差,但距離非常好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不上不下。即便現在已經不那麼有餘裕糾結這種事情,偶爾觸及到的時候內心還是會有一點傷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