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ll and flavor

日常雜記

初始

f:id:inwater:20201227160448j:plain

第一次知道「人類圖」這個詞彙,是去年偶然在SNS上看到的。

那時並不確定這是指涉什麼,一度誤以為和人類學有關。

(實際上真的就只有名字很像而已)

因為好奇,於是後來就花了點時間去查資料,雖然不確定自己的出生時間(只知道是上午),但概略得出的結果在某些地方精準的打到了我的要害,說來是相當不可思議的經驗。

去年下半年,其實大部份時間我都很焦慮又低潮,也因此那是我最靠近所謂「玄學」的時期了。那時期,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為了激勵我送了一副彩虹卡給我,而我自己也翻出了幾年前買的偉特牌塔羅牌試著自己抽牌自己解讀,甚至花錢請別人為我占卜提供報告,以及自己主動去碰觸了人類圖這門學問。

其實像那樣四處尋求幫助的動機也很單純:因為我對於自己所看見的我充滿了疑惑和不確定,那時的我亟需有一個第三者(無論是牌卡或是他人)告訴我他/它所看見的我是什麼樣子,如此一來我才有辦法去判別我自己所認知的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自己。

非常拗口而且聽起來很可笑,但那時的我確實就是這個樣子的,或者說我覺得即便到現在,我也沒辦法完全擺脫這個狀態。

現在回想起來,我會覺得其實這所有方法都是有幫助的,只是在多寡、程度以及效果上多多少少有一些差異,沒有哪個比較好或是哪個比較差的問題,主要是天時地利人和是不是有所對應的問題。

既然這邊主要是講人類圖的事情,那就盡量不要歪題模糊焦點,繼續說一下後來發生的事情好了。

根據我的生日資料推算起來,我是一個投射者,約佔總人口的22%左右。

第一次在網路上讀到投射者相關解說資料的那天,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被理解了。

也並不是說從來都沒有人理解我什麼的,我有我所呈現的某些形象,我的朋友/同事/家人理所當然的會了解我的那些面向;但人類圖告知我的,卻是那些我沒有明確說出口而只是隱約有所感的面向,譬如說投射者的那些特質:

等待邀請,容易疲倦,感到苦澀,渴望被看見。

後來我去戶政申請調閱了自己的出生證明,確切的明定了自己在人類圖上的設計:

投射者,人生角色6/2,三分人,直覺型權威,等待被邀請,非自我主題是苦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