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ll and flavor

日常雜記

f:id:inwater:20180325001919j:plain

這陣子因為健康因素開始每天喝優酪乳。說起來原本也不討厭,只是沒有很常喝,但為了健康只能努力養成習慣。

而我是用碗從大罐的優酪乳分裝著喝的。

友人對於這件事似乎覺得不可思議。

但仔細想想,除卻我在外頭生活的時候,其實我在家裡用碗裝飲料喝(包括開水)的頻率特別高。

住在老家時,要喝開水得走到廚房,廚房裡雖然有杯子但大多是接待客人泡茶用的那種杯組,只是要喝個水真的不會那麼大費周章。所以對我來說,其實更常用的是碗。隨意挑一個吃飯用的碗倒水喝,對我來說再平常不過。

這麼回憶起來就會發現,在我老家那樣的環境裡,其實沒有什麼馬克杯或玻璃杯的立足之地。

並不是完全沒有這樣的杯子,但在日常中確實不會用到。

即便我現在不住在老家,現在的住處裡也有馬克杯,但我還是更常用碗。

一來取得很方便(就近在廚房),二來或許用碗對我來說更加自然而放鬆一些,這畢竟是長年養成的習慣問題。馬克杯之類的杯子對我來說依然會比吃飯的碗更加有地位一點,同時也比較疏遠些。

或者說兩者相較起來,馬克杯與其說是日用品更接近禮品吧。而我也確實有收過別人送給我的杯子,這樣累加下來的印象更是深刻。

不過說真的,更多時候我都只是用寶特瓶裝水然後直接就著瓶口喝。

或許有塑化劑之類的問題,但其實這樣是最省事也最省力的了。

但用手心直接捧著碗喝除了湯以外的東西是種格外豪邁的感覺,若是有機會的話不妨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