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ll and flavor

日常雜記

烤肉

f:id:inwater:20171003235011j:plain

因應中秋節,來聊聊我關於烤肉的回憶吧。

 其實我小時候曾經有段時間是確實覺得烤肉很有趣的。

還在台南唸小學的時候,學校很喜歡在週六辦理烤肉活動。而且分組不是讓大家各自拉小圈圈,而是打散年級跟班級亂數分配。

對於那時還相信總有一天可以認識靈魂伴侶(摯友的意味)的我來說,這是很難得認識其他人的機會,同時也因為烤肉不需要坐在教室裡枯燥的上課,所以對於這類活動覺得期待。

但參加過幾次之後,我也就開始學會面對現實了。

第一,就算在這類活動認識誰,對方其實也沒有想深交的意思,多半只會成為一面之緣,有的甚至隔天就不記得我是誰。

第二,真的不能相信小學生的生火及烤肉技術,有好幾次因為火根本生不好,所以我們肉也沒烤,只能分著零食跟吐司隨便吃吃果腹。也有幾次是真的火生起來了也烤了點肉,但同時也拉肚子拉了幾天。

所以後來對於這類活動我就不怎麼有興趣了。

撇除學校的活動不談,一般人應該也會在家烤肉吧。中秋節或者是親朋好友來訪的時機,一大群人鬧哄哄開開心心的烤肉開趴。(至少電視上都是這樣演的)

這種場景倒是從沒在我家發生過,或者說,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任何我的同學或朋友來到家裡。姑且不論搬回老家那時老家實在路途遙遠又陡峭難行,還住在台南那時,我母親就告誡過我,因為家裡是租來的房子很簡陋,不方便招待同學朋友。

如今想想也是滿感嘆的,說得好像很不好意思似的但或者就只是怕失了面子。

也幸好身為我父母女兒的我,人緣並不好,也沒什麼朋友,他們對於來我家的興趣也不大。

畢竟就算他們真的千里迢迢來到我山上老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招待他們。

再講下去大概又要牽扯到家庭教育的問題,我們姑且還是回到烤肉上吧。

剛剛說到我家其實不曾烤肉,那其他人家總會烤吧?總會有那麼幾次被邀請過吧?

很遺憾的是,真的沒有。

以前或許還會有點失落,但現在已經連覺得失落的氣力都覺得省省吧,感覺麻木。

總之我們家不會烤肉,朋友家裡烤肉其實也不會找我去(畢竟我不具任何功能性,連別人講冷笑話時該笑的時機都不太會掌握),我基本上與烤肉不怎麼有緣份。

我深信烤肉不只是烤肉本身而具有更深層的象徵意義,但再深究下去或許只是讓自己更不好受而已,所以就讓烤肉的歸烤肉,邊緣人歸邊緣人吧。

身為一位如字義上真正是肥宅的我,跟中秋節之類的現充節日八竿子打不著,還是乖乖在家默默刷遊戲比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