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ll and flavor

日常雜記

202001.九州初訪(一)

拖延了半年終於真正動手寫遊記,拖延真的已經是一種病。(汗)

去年工作到很煩的時候,由於各種原因決定買過年期間的機票。原本想去的是廣島一帶,但經過一番評估(主要是金錢上的考量),最後買了飛福岡的機票。

要說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其實也說不上來,勉強有點關係的大概是前幾年曾經瘋狂的迷過某滑冰動畫,聖地之一是在九州沒錯,但就結果來說我也沒多認真去朝聖啦……

不過去過之後覺得九州真是很不賴的地方。

要更明確一點的說,至少我會想再去長崎一趟吧。

 

買的是虎航從桃園機場飛往福岡機場的機票,時間很早,又因為我要從南部出發,所以選擇前一天晚上就先到機場stand by。

桃園機場的食物……嗯,只能說唯一推薦漢堡王。(遠)

雖說叫虎航,但吉祥物是黑貓(應該吧)的樣子,還滿可愛的。

f:id:inwater:20200726003643j:plain

我沒有加購行李,就只帶了背包,手提行李當時是限制一個人10公斤。

Check in時基於我也不清楚的原因被劃在緊急逃生門旁的位置。我第一次被安排在這種座位,感覺很奇妙,而且我也沒有被問英文程度之類的事情,只有被交代了若是發生狀況要幫忙做什麼之類的。位置很寬敞而且還靠窗,滿感人的。

著陸的時候聲音有點大所以讓我有點緊張,除此之外倒是沒什麼問題。

入境的時候被連問了兩次「沒有托運行李嗎」,覺得很奇妙。幾乎每次都會被這麼問呢。

在安裝好SIM卡後就先去旅館放行李。福岡機場離市區不遠,而且可以搭地下鐵直達,只是地下鐵銜接的是國內線航廈,國際線航廈要搭接駁車過去轉乘。

相較於大都市,福岡還滿清爽的。我覺得這是優點。

f:id:inwater:20200726005044j:plain

去旅館放行李時,剛好碰到不會講英文的服務人員,然後我又因為太累當機講不出日文,我們只好兩個人在那裡僵持了好一會兒,幸好沒過多久就有其他會講英文的人出現了。寄放行李之後我就隨便的又搭上地鐵去晃晃,買了一日券所以很奢侈的隨便亂搭。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只在福岡市區走走而已。雖然姑且算是排了行程,但我其實沒排什麼非去不可的地方。我喜歡像這樣輕鬆愉快的散步。

f:id:inwater:20200726005502j:plain

在大濠公園的星巴克買了星冰樂,然後在冷的要死的天氣坐在湖邊吹風喝星冰樂看風景,覺得自己也是滿神經病的。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開心。

之後又去了櫛田神社、聖福寺跟住吉神社,沒什麼執念的隨意晃來晃去,覺得很自在。

f:id:inwater:20200726010030j:plain

f:id:inwater:20200726010212j:plain

對我來說,最值得一提的應該是住吉神社吧。原本那天的天空都是陰沉沉好像快下雨的樣子,但走到住吉神社時竟然短暫的放晴了,感覺豁然開朗。

f:id:inwater:20200726010402j:plain

雖然我有嘗試觀察福岡的人們到底是靠左走還是靠右走,但沒有觀察出什麼結論,所以我最後就是隨便走了。(爆)

回旅館前去了博多車站兌換預購的JR PASS,結果在車站迷失了好一陣子。因為博多車站有JR西日本跟JR九州的綠色窗口,一開始我沒發現而跑去西日本那邊的窗口,傻傻的跟著排隊排了一陣子才發現自己走錯。春節期間兌換JR PASS的遊客很多,所以勢必要排隊。又當時雖然疫情尚未大爆發,但也已經有一點風聲,所以我有全程戴著口罩,但在人多的場合(尤其光聽腔調就知道大部分都來自中國)還是會有一點緊張。(笑)

雖然查資料時看到很多建議都說先劃位比較划算之類的,但因為我很隨性,所以我沒劃位,而事後也證明這樣也OK啦。

晚上買了草莓回旅館吃,不過對於味道一點印象也沒有,大概是很普通吧。(笑)

不過我果然還是喜歡日本的鮮奶。

f:id:inwater:20200726011228j:plainf:id:inwater:20200726011357j:plain

晚上其實還有去A店幫忙別人花錢(?)然後迷路的插曲啦,不過就當作我跟當事人之間內心的祕密好了。(?)

這天因為很累所以晚上睡得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