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ll and flavor

日常雜記

20191222 東京不到一日遊

f:id:inwater:20191222095655j:plain

因為種種奇妙的時機與友人的好意,去年12月的時候閃電式的去了一趟東京。

雖說以前也是覺得台日24小時快閃聽起來很酷,但實行後的感想嘛……大概是小的我承受不起吧。畢竟已經不年輕了體力也不怎麼好。orz

這趟快閃之旅的主因是為了觀看某2.5舞台劇。

一開始其實並沒有打算跑現場,但由於友人的好意跟勸說,再加上當時查了一下機票價格好像也還可以,一時腦弱和衝動的結果就是促成了這次很青春(?)的旅程。

之所以這麼青春的主因是我在公司還很菜沒什麼特休可以使用,如果有正常的排點休假的話應該就會正常一點了。雖說是搭21日晚上的飛機,但入境時已經是22日凌晨了,然後又搭22日晚上的飛機回台灣……跨日的當下我都在天上呢。(菸)

入境時我被海關問了為什麼行李這麼少(我只帶了一個普通背包),於是我用英文回答他我會搭今晚的飛機回去,他就好像明白了什麼讓我走了。我本來以為他會多問什麼所以事先預想了該怎麼解釋,結果莫名就被放行了。

後來在檢查行李的地方也被問了一樣的問題,我也回答了一樣的話,然後大家也是一副「喔懂了你可以走啦」的模樣讓我過去……這種一日快閃的人現在難道很常見嗎?www

f:id:inwater:20191222024208j:plain

這次去東京的特別體驗之一是使用了羽田機場的淋浴設施(30分鐘/1050¥),原本有點擔心30分鐘會太趕,但可能因為我本來就不是會洗澡洗很久的人,所以其實還OK。裡頭該有的東西都有,空間也比想像的大,除了淋浴空間外還有讓人梳妝打扮的空間,水量與水溫都很OK。

在羽田待著的這晚我其實都沒怎麼睡,這時還有一點體力以及人在異地有點奇妙的亢奮吧。去處理了票券問題,然後撐到第一班接駁車開,到國內線航廈與友人會合吃早餐。感覺上,羽田機場的國內線航廈感覺比國際線航廈要來得熱鬧許多。

除了看舞台劇以外的唯一景點是去附近的日枝神社逛了一下,人還不少。

入口有電扶梯可以搭,很先進。(?)照片鳥居右側的就是電扶梯。

f:id:inwater:20191222100357j:plain

神社的銀杏樹葉子黃得很美,我以為秋天就會結束了,沒想到冬天還能見到。

f:id:inwater:20191222101436j:plain

雖說一直處在鴨子聽雷跟通靈(?)的狀態但總算是好好的看完了舞台劇,快結束時不小心踢到了前座的椅背真是相當抱歉。

本來還要去池袋執行另外一個二次元的任務(?),但因為下雨外加精神狀況實在太差導致一直迷路,再加上擔心趕不上飛機,所以沒有完成任務就出發前往成田了。

第一次搭skyliner去成田機場,也是全新的體驗。

f:id:inwater:20191222182330j:plain

出站時也發生了因為精神狀況太差太ㄎㄧㄤ導致的溝通問題,不過最後總算了解到癥結也順利解決了問題。應該說原本日文就沒有很好很熟,在沒睡好精神很差的狀況下,理解能力會更低。而且也會影響到心理層面呢,所以在池袋迷路時的恐慌感是平常的好幾倍。

上一次到成田機場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這次才發現原來多了廉航專用的三航廈。

f:id:inwater:20191222192749j:plain

但三航廈……有種強烈的半成品感覺,特別的落漆,很微妙。

出境似乎改成電子出關了,沒有跟真人海關(?)碰到面,機器比對完就結束了。本來精神狀況就很ㄎㄧㄤ的我從頭到尾都是滿頭問號的狀態。

在回程的飛機上,我坐在靠走道的位置,然後第一次遇到有人在走道上走一走突然在我旁邊倒下的狀況,而且還有點撞到我。冏

幸好周圍除了錯愕傻住的我以外的人都很機警熱心,給嘔吐袋的、遞面紙的、幫忙叫服務人員的、幫忙撿掉落物的,大家都很熟練。

雖然整體而言這還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但回來後大概花了三四天才總算恢復過來,發自內心的覺得自己已經不太能再這麼青春了。以後還是要把行程橋得餘裕一點比較適當。

同時也感謝我的小旅伴2號不離不棄一路陪伴,這是在回程等登機時拍的ww

f:id:inwater:20191222210148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