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ll and flavor

日常雜記

旅行後感

連假中去了一趟台北。

當然不是第一次去,只是這次跟以往不同,沒有考試或參加活動的其他主因,就只是更單純一點的,去台北旅行。

f:id:inwater:20191013165928j:plain

畢竟也算是住過好幾年的地方,對於這城市的基本常識和記憶都還算管用。只是在感知到又多了些沒見過的店家或是曾經存在的店家不在的時候,或是這城市又多了些我先前所不知道的規則時,會有種自身果然已經是局外人的強烈感覺。

即便就算把那些年的歲月都算進來也好,我想我一直以來都確實是個局外人沒錯。

在台北的時候,去的大多是以往就曾去過或是熟悉的地方。由於連假的關係,人潮很多,在人群中走在過去熟悉的土地上,感覺特別難以言喻。

與A子去龍山寺拜拜,有點後知後覺的知道龍山寺現在也有限香措施,拜拜過程中更是發現以前沒注意到的、最角落的兩側其實各還有一處神龕的事情。好像很熟悉但其實也沒那麼熟悉,或者說,大概只是我單方面自以為是的很熟悉而已。

這個城市很包容很自由,但同時也很功利又現實。

待在台北的最後一天,我去了距離以前住處不遠的地方洗烘衣服。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莫名其妙或是很可笑,但這對我來說很普通,即便是去日本的時候,我也都會在當地找洗衣店洗烘衣物。大概是因為我對於囤積髒衣服這件事有著奇妙的焦慮感吧?雖然洗或不洗都還是行李的一部分。

我很喜歡投幣式自助洗衣店,尤其是沒有其它人在的時候。我會坐在椅子上,聽著洗衣機轉動的聲音,感覺時光像是凝滯住,只為了我一個人而停留。

彷彿只要一抬頭,還可以回到那個自己一個人自由生活的時光似的。

行程的最後,我去搭了去年年底通車的淡海輕軌。人很多,車速慢慢的,窗外的風景很普通,但有種彷彿同在一起生活的日常感覺,令人感到懷念。

我想,終究我還是鍾愛著這城市的。

即便我對於這城市來說如此的可有可無。這僅是種單方面的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