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ll and flavor

日常雜記

手工餅乾

f:id:inwater:20190928224947j:plain

基本上我對於餅乾是來者不拒的,而且若硬要相比,我是喜歡餅乾更大於糖果的。

我想這應該源自於從小就被這麼告誡:糖果吃太多會蛀牙會很慘。

不過說真的,其實吃餅乾也沒好到哪裡去吧。但有些事情就是會根深蒂固的殘留在記憶裡,即便總覺得無關要緊,卻是踏踏實實的記著的。

平常其實不會特地去買手工餅乾,所以會吃到手工餅乾的話,十之八九是因為喜餅。

這陣子由於會順手買身心障礙團體義賣的餅乾所以相較起來機率更高一點,不過還是不能跟喜餅的機率比。

我個人比較不那麼喜歡中式喜餅的大餅,所以我是比較喜歡西式喜餅的,即便西式喜餅其實餅乾的樣式似乎大同小異,但對於我來說都是喜歡的,所以並不介意。(雖然也不會有人在意這種事情吧哈哈。)

手工餅乾的味道各異其趣,有甜有鹹,有很硬的也有很酥脆的,有顏色很深也有顏色很淺的,但這些都無傷大雅。至少對於愛吃如我,就是種「不論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的概念吧。XD

由於家裡沒烤箱,所以我也幾乎沒試過烤餅乾。幾年前偶然看到有人用電鍋烤餅乾的經驗談,於是就在蠢蠢欲動下曾經試做了一次。不過電鍋實在很難控制溫度,烤出來的成品我也實在沒什麼信心,只能自己默默解決了。但我想應該是不成功的,因為我事後毫無懸念的拉了肚子。除了我自己之外沒有其他受害者,這大概是不幸中的大幸。自此之後我就不再敢隨便亂嘗試了。

還在台北的時候,我偶爾會在捷運站外遇到義賣餅乾的身心障礙團體,若是身上的錢還算充裕,我就會多少買一點。雖然沒辦法買太多,但也算聊表心意。

而且他們賣的餅乾也確實是滿好吃的,比我自己來好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