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ll and flavor

日常雜記

日記04

f:id:inwater:20190811140200j:plain

雖說不是沒有主題,但有點久沒寫日記了,就來寫一下。

說是日記……或者說是雜記比較適宜?但這邊放的文章其實大部份都是這個調調,日記有日記特有的氛圍(?),所以還是這樣稱呼它們吧。

因為對於人生實在過於茫茫然,所以這陣子以來其實有多少在接觸身心靈的東西。

我知道很多人對於這類事物嗤之以鼻啦,同時也很多人深信不疑。至於我自己應該是滿大眾的那些人之一:半信半疑,聽聽當作參考也沒什麼損失。我對於宗教的看法也是這樣的,簡而言之就是很功利性的取用需要的部份。

而這樣的我,最近在看的是人類圖相關的資料。

和星座之類的比起來,人類圖的資料是需要比較多時間去理解的,不過網路上可以找得到的資料還不少,也有一些出版的相關書籍。當然也是有花錢去請專家解析或是花更多錢去上課受訓的選項,不過對於庸人如我,找找資料自己試著讀看看是比較可行的。

雖說對於很多人來說,人類圖也是無稽之談,但對我來說倒是不那麼毫無道理,或者說它確實給了我另一種解讀自己人生的角度,而這使得我總算可以在某些層面上饒過自己。

在人類圖的分類上,我是佔全部人裡約20%的投射者。與佔大多數的生產者們不同,投射者缺乏自主行動的動力來源,所以很容易倦怠,總是沒辦法持續下去。

光是這個區別,就讓我對於自己的恨鐵不成鋼感覺好過一點。

畢竟我一直都難以持續下去,不管是工作或是考試,我經常半途而廢。以大眾社會的眼光看來這當然很糟,我也覺得自己很糟,但有時候就是難以控制。這或許是第一次有人告訴我,只是你不適合這樣子而已,並不是你真的很糟。

若要尋求改善或是精進,我想首先是必須要跟自己和解的。我總是在摸索什麼方式才是比較好的,也經歷了很多很多的失敗。我不太確定這是不是就是第六爻所謂「人生典範」所必須經歷的,一再嘗試錯誤努力向前,時間很長,但大概也沒有能放棄的選項。

除了這個面向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感想,或許未來有機會再來談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