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ll and flavor

日常雜記

旅遊計畫

f:id:inwater:20190602232350j:plain

我有時會覺得,其實對我來說,旅行開始前計畫的部份要比真正旅行的部份要來得有趣。

當然兩者各有不同的有趣之處,但或許因為我本性就是比較懶散,所以不太需要勞動比較需要腦內想像運動的計畫階段可能更合我意吧。(笑)

因為經常一個人旅行,外加性格很矛盾的又膽小又脫線,所以大抵每一次的旅行之前我都會乖乖的做功課和寫旅遊計畫,有時會裝訂成小冊子。

當然,計畫經常趕不上變化,所以旅遊計畫和真正的旅遊內容相差甚遠的狀況很常發生。不過對我而言那也是種樂趣所在,或者說類似平行世界展開的感覺吧,這樣想像也是滿好玩的。

如果可能的話,我會把旅遊計畫做得很詳盡,像是怎麼走或是附近明顯地標等資訊都會盡量查詢得很詳盡。不過有一個有趣的現象:雖說計畫時盡可能的百般思考跟研究,但經常在旅行的當下卻很隨性。所以經常發生是旅遊計畫上規劃了要去A地,但旅行的當下卻是心血來潮臨時改變去了B地。不過自助旅行就是這點令人愛不釋手:在可及範圍內,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以我目前的旅行方式,其實旅行經常是比平常要疲憊勞碌的,偶爾我也會想到底能持續這樣的旅行方式到什麼時候,但又覺得若不去想就也許能一直持續下去。

或許就這樣一直持續到我走不動為止也好。

能這樣任性的想大抵也能稱得上是一種浪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