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ll and flavor

日常雜記

豆漿紅茶

f:id:inwater:20181201235502j:plain

我第一次喝豆漿紅茶是在唸大學的時候。

學校附近有間小有名氣的早餐店,店裡的招牌飲料就是豆漿紅茶,簡稱豆紅。

第一次喝還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不太習慣,但喝了幾次後就默默的喜歡上了。

 我原本就喜歡紅茶,但早餐店的紅茶卻經常有各種不穩定的狀況:太甜、太澀或太淡。至於豆漿,雖然並不討厭,但由於過去的經驗所以有點害怕早餐店賣的豆漿:曾經買過已經半凝固的豆漿,那口感讓我覺得難以言喻的噁心。

而豆漿紅茶卻意外的調和了兩者的優缺點,組合成一種有點新穎卻又有點熟悉的口味,習慣之後倒是很容易上癮。

後來過了幾年,豆漿紅茶曾幾何時變得普遍起來。幾年前公司要團訂手搖飲料,赫然發現菜單上就有豆漿紅茶,還和同事聊了一下豆漿紅茶的口感,覺得相當懷念。

也或者除了豆漿紅茶以外,更懷念的是已經回不去的年少時光也說不定。

懷念還對於未來充滿期待的,還閃閃發亮著的時候。